字号:

内蒙古全面禁止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

内蒙古全面禁止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

2020年02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全面禁止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张玮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全面禁止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 未发现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3日电 (记者 张玮 李爱平)3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称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疫情爆发以来,内蒙古已全面禁止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同时,尚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彭万臻介绍道,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林草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内蒙古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对辖区内农(集)贸市场、花鸟鱼虫市场、宠物交易市场等经营场所野生动物交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和监督检查,实行“两个严禁”即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严禁市场内从事活禽宰杀、销售活动。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截止到目前,内蒙古尚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全面禁止。

  彭万臻表示,内蒙古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履行市场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不得销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及来源不明的动物及制品。同时,加强网络市场监督检查,开展野生动物网上售卖监测,督促下架(删除、屏蔽)野生动物交易信息,坚决阻断疫情病毒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