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留守广州的非洲客商:齐心抗疫 对中国医疗有信心

留守广州的非洲客商:齐心抗疫 对中国医疗有信心

2020年02月03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留守广州的非洲客商:齐心抗疫对中国医疗有信心
    在宝汉直街生活居住的非洲客商。 王坚 摄

  (抗击新型肺炎)留守广州的非洲客商:齐心抗疫 对中国医疗有信心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题:留守广州的非洲客商:齐心抗疫 对中国医疗有信心

  作者 王坚

  在广州,有很多来自非洲的客商会选择在宝汉直街生活居住,往日这里车水马龙,开满各种印着中英双文招牌的服装店、小商品店和餐厅,不足一公里的街道上人潮涌动,十分热闹,街头常常看到三五成群的非洲客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广州也成为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的城市,记者2日走访发现,仍有不少留穗的非洲客商在这里有序地生活。

在宝汉直街生活居住的非洲客商。 王坚 摄
在宝汉直街生活居住的非洲客商。 王坚 摄

  跟广州其他街区一样,因为疫情的原因,宝汉直街两旁很多店铺都选择闭店,但不少餐厅、水果店、商超和农贸市场仍然正常营业。街道两旁贴满各种防疫措施的宣传语,“未戴口罩者请勿入内”的标语随处可见,在商超和农贸市场门口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进入者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

  位于宝汉直街路口的麦迪娜餐厅已开业多年,很多非洲客人都爱来这里用餐,这里平时一座难求,现在非常时期,店内仍有一些非洲客人陆陆续续前来。记者看到,店员正在对进入店内的非洲客人进行体温检测。店员表示,他们会要求顾客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才可以就餐。

  “刚才店员有对我们进行体温检测,我很理解,这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来自肯尼亚的莎莉正在麦迪娜餐厅买外卖,她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一起在广州生活,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出门都会戴好口罩,回家都会用酒精消毒,做足防疫措施。

  街边的水果店里,肯特买了不少水果,有苹果、橙子和香梨,这是他一周食用的水果量。肯特来自坦桑尼亚,他说:“我相信中国政府可以控制住疫情。”他表示,疫情爆发后选择继续留在广州,是因为他对中国的医疗条件有信心。

  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有着“千年商都”的美誉,伴随着40年来改革开放的东风,广州已发展成为人口超千万的国际化大都市。这里的商机也吸引越来越多像莎莉一样来自非洲的客商们,到此寻找属于自己的机遇之路。

  广州的小北路附近,中小商品批发市场林立,是在广州的非洲人相对集中的区域;广州的宝汉直街等地则是非洲客商们比较集中的居住地,本地市民与非洲人往来交错,附近生活的广州民众对此习以为常。

  来自莫桑比克的艾娜抱着孩子在超市里买日用品,在广州从事贸易工作的她表示,自从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当知道她没有买到孩子使用的儿童口罩,社区工作人员就想方设法帮她找到几个,解决她的困难,让她觉得很暖心。

  宝汉直街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发生后,他们就进行在社区进行广泛的防疫知识的宣传,这一带的非洲客人们安全意识很强,十分配合防疫工作,外出都会佩戴口罩,进入室内场所都会接受体温检测。

  夜幕渐渐落下,街道上陆续有非洲客人从超市出来,他们戴着口罩,手里提着采购的食材、水果和牛奶,有的一个人听着歌,有的妈妈牵着小孩……向他们在广州的“家”中走去。(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