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道道防线守护平安出行 安徽各地应对返程高峰

道道防线守护平安出行 安徽各地应对返程高峰

2020年02月03日 15: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合肥2月3日电 高速出口设卫生检疫站点、地铁站点逐一检测体温……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各地多措并举设置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麻烦配合检查,关掉空调,打开车窗。”2月2日下午3点多,桐城市交警大队交警汪滨正引导车辆在下高速出口处接受防疫检查。从江西返回桐城的桐城市民胡城文摇下车窗,自觉接受检查。

  记者在合安高速桐城收费站高速出口看到,这里设立了卫生检疫站点,有医生、护士、交警、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等,正有条不紊地开展防疫检查。

  为应对返程高峰,安徽省内高速收费站均在行动中。

  据安徽省交控集团营运管理部副部长黄涛介绍,集团所辖各收费站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做好预案,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和防疫检测力量,采取复式监测等方式,配合检疫站提高检测效率,缩短车辆排队等待时间;另一方面,利用路网内信息情报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返程车辆尽量绕行或错峰出行。

  在务工输出大市阜阳,每天有1万余名旅客通过铁路出行。阜阳西站副站长张玉良介绍,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车站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和手持测温仪,对进出站的旅客逐一测温。设置留观室,及时对发烧、疑似病例等旅客按地方疾控流程处置。

  2月1日上午,记者在合肥新桥机场看到,绝大部分旅客戴着口罩,旅客在进入机场航站楼办理值机前,首先要在指定区域接受红外线热成像检测系统的检测,如体温高于37.3摄氏度,则有检疫人员用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进行复检,整个过程用时约一分钟。

  机场防爆安检队队长王永鸽说,旅客顺利进入航站楼后,过安检时还要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结果正常后才可以进入候机大厅等待登机。

  目前,合肥新桥机场日进出港客流量为往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左右。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上级批准,合肥公交集团在前期已停运51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自2月2日起再次暂停128条公交线路运行,只保留66条常规公交主干线路和17条通勤公交线路。

  2月2日下午2点,合肥地铁一号线合肥南站的地铁安检口前,乘客们正有序通过。两名身穿白色隔离防护服的安检员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对通过安检口的旅客逐一检测体温。

  为迎接返程高峰,合肥保安集团公共交通安全分公司已全面提升合肥地铁各站点各项安检、防范措施。各站点确保安检区每小时消毒一次,执勤人员每两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对所有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超出安全范围的,留置观察室,并联系转诊。(记者姜刚、吴慧珺、程士华、汤阳、刘美子、汪奥娜、王菲、陈诺)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