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疾控中心:非湖北来京人员可自我观察14天

北京疾控中心:非湖北来京人员可自我观察14天

2020年02月03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陈杭)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返(来)京人员社区排查工作规范(试行)(下称规范),提出对非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进京人员,要求其开展健康监测,自我观察14天,外出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

资料图:旅客佩戴口罩出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资料图:旅客佩戴口罩出行。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截至2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212例(核减3例)。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病例归属地原则按发病时的居住地确定。在累计确诊的212例病例中,死亡1例,出院12例,199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其中危重型11例。

  北京市交通委2日表示,今年抵京客流总体呈现平缓态势,不会出现往年集中返京大客流现象。预计2日至18日(春运结束),通过铁路进京的旅客总人数206.02万人次,同比下降74.27%;通过民航进京旅客总人数71.42万人次,同比下降73.83%。

  规范明确指出,排查的主要目的是来自或经过湖北等重点地区的来京、返京人员,而不是湖北籍的人员。排查内容为,询问居民两周内外地出行情况、乘坐交通工具情况、家庭居住人口数等情况。

  对符合近14天内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返(来)京人员条件的,规范要求登记其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并要求有条件的集中医学观察或严格居家观察14天,观察每日监测体温并向社区报告,如出现发热等症状,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作为北京第一个区级的集中医学观察中心,海淀区集中医学观察中心于1月29日正式启用,主要接受海淀辖区内曾经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又不具备在家或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条件的人员。目前,海淀区已建立区定点治疗医院,成立“1+17”集中医学观察中心和站点,对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的密接人员进行集中管理,已收治151人,努力切断传播途径,降低传播风险。

  1月30日,朝阳区启用了3家医学观察点,主要满足朝阳辖区内曾与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又不具备在家进行隔离观察人员的医学观察需要,可接收1000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