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沣西新城检疫点的暖心小纸条

陕西沣西新城检疫点的暖心小纸条

2020年02月03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沣西新城检疫点的暖心小纸条
    图为热心群众送来的食品。 沣西新城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陕西沣西新城检疫点的暖心小纸条

  中新网陕西咸阳2月3日电 (记者 张远)“夜间执勤最难熬的就是寒冷和寂寞,昨晚热心市民送来的红牛饮料让我们倍感温暖。”代健龙说,还有市民给我们送来酸奶、面包、速溶奶茶,留下小纸条,真的特别暖心。

  代健龙是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钓鱼台路防疫检查站的负责人,疫情暴发以来,沣西新城共设立了10个检查点,每个检查点都指定了总负责人和小组负责人,带着队员们日夜守护。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钓鱼台路防疫检查站组织近20名党员干部,进行24小时值守。

图为村民申耕捐赠的消毒液。 沣西新城供图 摄
图为村民申耕捐赠的消毒液。 沣西新城供图 

  执勤民警秋军旗告诉记者,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日均通过近2000辆汽车,有时来不及吃饭、喝水,这些热心市民送来的物资让他们很感动。

  在2月1日的晚上,沣西新城钓鱼台路防疫检查站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排查、检测体温,一位车主在检查结束后“扔”下几箱方便面和一箱红牛饮料,并说了一句“谢谢你们的辛苦守护”,执勤人员还未来得及询问,车主便已走远。

  在市民送来的食品中还留有这样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你们辛苦了,我是附近居民,东西是在优购便利店刚买的,我全家无感冒人员,请放心食用。”

  秋军旗说,天气再冷,心里也暖呼呼的。

  不仅如此,面对这场疫情,当地各界也都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沣西新城宋西村村民申耕无偿捐赠了6吨消毒液,支援当地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

  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干部呼东旭原本定于大年初六订婚,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他暂停订婚,于大年初三驱车7小时回到岗位。

  西咸新区中心医院82岁退休老党员齐志成,手写《请战书》交至院方。“本人不能赴鄂直接参加一线战斗,但如果医院需要,我自愿参加防治新型肺炎的工作,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服从组织召唤,随叫随到!”(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