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雷锋家乡集结“逆行人”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雷锋家乡集结“逆行人”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2020年02月03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雷锋家乡集结“逆行人”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杨帅联系了20名志愿者驰援武汉雷神山。 廖静 摄

  中新网长沙2月3日电 (通讯员 廖静)6时55分,“五湖四海支援武汉医院,大家可以商量一下积极报名”;7时12分,“战士出征,踊跃报名”;9时26分,“准备出发,长沙集合,赶往武汉,争取八天把医院抢出来”……这是雷锋家乡——湖南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青年维修驿站老板杨帅,3日在行业工作群里发出的“召集令”。

  杨帅是一名“90后”年轻小伙,掌握了一门水电维修安装的好手艺,和妻子胡蓉结婚后便在街道花实村重建地经营起了一家维修店铺,专为周边群众提供生活服务。

  “为了帮助完善好各位的爱家,本人今天建立‘青年房屋维修驿站’,欢迎大家来电咨询。”这是杨帅在2019年11月3日在铜官街道花实村重建小区成立青年维修驿站时发出的朋友圈动态,小两口年轻热心有干劲,口碑极好。

杨帅在朋友圈里发出的“召集令”。 廖静 摄
杨帅在朋友圈里发出的“召集令”。 廖静 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帅每天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关注武汉和湖南的疫情动态,网红“云监工”他基本每天都看。得知雷神山医院工期紧、人手紧缺,需要招募大量工人,杨帅便第一时间联系中建五局自愿报了名。

  杨帅还通过电话和微信群联系同行精通水电安装的朋友,希望大家一起加入驰援武汉雷神山战队队伍。不到3个小时,他们便组建成了20人的志愿队,最远来自珠海,其中铜官街道青年有3个。

  “我们也是看到他今天发动态才知道他要去武汉呢,听说下午三点就要走,老人在家里都炸锅了。”杨帅的姨姐、铜官街道机关干部廖静说,一开始,杨帅的岳母娘还把他锁在房里。但是杨帅的妻子很支持他,所以最终做通了老人的工作,现在已经在送他去集合的路上了。

  如今,杨帅和他的“战友”们由中建五局统一组织,已于下午三点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