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温州集中隔离人员生活观察:有吃有住 环境很好

浙江温州集中隔离人员生活观察:有吃有住 环境很好

2020年02月03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温州集中隔离人员生活观察:有吃有住 环境很好

  中新网温州2月3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25条”紧急措施、“最严”防控令、更严密的“接触史”排查……面对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浙江温州各项举措不断“落地”。

温州鹿城双屿一留观点消杀作业。 陈晨 摄

  “温州正全力‘摸底数、强管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2日说道。

  为更好地防止家庭感染,自1月31日下午5点起,温州市防控办向各县(市、区)下发指令,要求各地即刻行动起来,千方百计动员居家观察重点对象全面转为集中医学观察。

  “严令”一下,八方动员。截至2月2日13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3588人,集中隔离率100%;“居家转集中隔离”人数已经达到16649人,90.4%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已转为集中隔离。

  在如此紧急情况下,有“接触史”的人员主动接受调查。这其中,也有人有顾虑,害怕被集中隔离。

  留观点内的生活如何?被隔离是否如听上去那样令人生畏?温州某留观点内的集中隔离人员表示:“这里有吃有住,环境很好!”

  每天早上6点30分,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某留观点的工作人员孙晨辉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从测量体温、登记入住到每日三餐、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以及代买代收代送生活用品,集中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可以说被孙晨辉在内的工作小组一揽子包了。

  据了解,这里有医务人员24小时日夜值守,提供医疗保障,另有政府工作人员、酒店管理人员及安保人员提供各种后勤服务,最大限度保障留观人员身体健康、人身安全和各类生活需求。

  温州乐清市城南街道有一家酒店自1月23日起被设立为留观点,被排查出有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员的隔离人员,陆续在此隔离。

  据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剑介绍,该街道辖区共有5家酒店被设立为留观点,另外4家是几天前为“湖北接触史”普通居家观察对象设立的。

  “这里感觉很好啊。”“密切接触者”孔先生说道。

  孔先生1月21日在铁路温州南站接了一位从武汉回来的朋友,22日,该朋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他就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这家酒店。

  “酒店网络、电器齐备;每天定时有穿着防护服的护工送来一日三餐;医生会在每天9时、19时上门测体温;还有消毒人员早晚两次消毒……”孔先生说。

  市民林女士(化名)与两个孩子住在该酒店的另一间房,其丈夫则住在隔壁,不能串门。

  “三岁的小儿子开始挺不习惯,总是哭喊着往外跑,每次被穿着隔离服的护工人员在门口哄回来。”林女士说,后来,酒店里水果、牛奶一应俱全,孩子适应了,也就不闹着出去。

  据了解,春节过后,温州迎来确诊病例增量暴发期。

  截至2月2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24例,其中温州就占了291例;在2月2日0-24时浙江新增的63中,温州有26例。

  “遥遥领先”的数字背后,透露出温州较大的防控工作压力。

  据悉,温州在武汉经商务工就学有18万人左右,前期通过商会等渠道动员暂不返温,但仍累计排查出武汉及周边重点地区返温人员约3.3万人。

  “温州发病曲线与这部分回温人流高潮成正比。”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而即将到来的人员返工、返校、返岗高峰期,对“增量防输入”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2月2日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通过视频连线,向该市各地强调,持续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依靠科技手段、加强专防专治,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