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加强边境疫情防控 防止新型肺炎扩散周边国家

云南加强边境疫情防控 防止新型肺炎扩散周边国家

2020年02月03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云南加强边境疫情防控 防止新型肺炎扩散周边国家

  中新社昆明2月3日电 (缪超)云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边境线长达4060公里,与越南、老挝、缅甸三国接壤,毗邻南亚、东南亚,与周边多国交往联系密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云南加强边境疫情防控,防止新型肺炎扩散周边国家。

  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3日在昆明召开,截至2月3日12时,云南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4例,现有疑似病例216例,4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暂无死亡病例。

  会上,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杨艾东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云南警方进入战时状态,1月23日至今保持高等级勤务模式,警方配合卫健、防疫部门设置疫情检查点1526个,还设置了公安检查站330个,临时卡点1140个开展治安防控、打击犯罪等工作,日均投入警力6万余人次开展查缉管控工作。

  杨艾东在回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警方高度关注边境地区管控工作,“公安边境管理部门及时出台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十条措施,每日动态收集掌握口岸(通道)执勤现场及边境辖区疫情发展变化,针对性开展分析研判,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此外,云南强化了边境口岸疫情防控,警方配合海关检疫和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检查体温、隔离病人及实施出入境管制等工作。杨艾东称,警方还加强了边境一线的巡逻防控,对来自疫区的车辆、人员做好检测、筛查、劝离,防止疫情扩散。(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