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龙两江评:祖国接我回家 激发全民团结战“疫”必胜信心

华龙两江评:祖国接我回家 激发全民团结战“疫”必胜信心

2020年02月03日 18:37 来源:华龙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日晚11时许,中国政府派出的第四架民航包机自泰国普吉出发,搭载89名湖北同胞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截至目前,我已从泰国、马来西亚、日本接返滞留海外的湖北同胞共399人。

  防控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但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祖国接我回家”,珍爱生命的旋律温暖人心。疫情暴发特别是武汉等地滞留海外的同胞何去何从牵动人心。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来往中国大陆的航班,部分湖北籍公民在海外生活遇到困难。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和国家派遣民航包机接滞留海外的湖北特别是武汉公民回家,这一温暖人心之举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民众的关爱,让人懂得,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祖国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更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看到力量,看到希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一刻也不脱离人民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由此也决定了,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脚点。“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党中央多次对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都突出强调了一个重要原则——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宣示了人民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内在逻辑。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人民的需求是工作的目标,人民的呼声是工作的导向,人民的利益是工作的旨归。放眼现实,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到全力救治患者,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再到派遣民航包机接滞留海外的湖北特别是武汉公民回家,无不展现了我们党对14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强烈担当,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往无前的豪迈宣言。概而言之,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世所罕见。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切目光、人民至上的深沉情怀,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也必将更好地把全社会的力量汇合在一起,凝聚成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硬核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团结和信心才是战胜敌人的有力武器。目前,一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展开。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