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万人份检测试剂驰援武汉 经14小时护送今日到达

10万人份检测试剂驰援武汉 经14小时护送今日到达

2020年02月03日 19: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检测试剂驰援武汉14小时护送 10万人份试剂运抵武汉

  昨天(2日),一批10万人份新型冠病毒肺炎的检测试剂和配套医疗设备从广州出发,经过14个小时不间断行驶,今天已经抵达武汉。

  这一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试剂,装在蓝色纸皮箱里面的冷链箱中,需要在零下15℃到零下25℃的温度区间下进行冷链运输。冷链车2月2日下午从广州出发,交通运输部下达了紧急运输指令,物流保障办公室头筹协调沿线给予通行保障,办理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货车的运输信息告知沿途省份交通运输部门。在运送的过程中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前提下缩短运输所需要的时间。

  广东公交集团长运冷链司机 廖皓:现在我们差不多准备进入湖北了,一路有警车带着,我们现在离武汉还有两百多公里,我们争取用三个小时尽快赶到武汉。

  两位司机轮换开车,不眠不休,全力赶往武汉。

  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现在是早上的8点20左右,经过了14个小时的行驶,昨天(2日)下午从广州出发的装有10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已经抵达了武汉黄花楼收费站。

  广东公交集团长运冷链司机 廖皓:开过来心里其实也蛮着急的,我们也想尽快送到。

  在经过了车辆消毒、人员测温后,这些检测试剂被转到了武汉的一辆冷链车上。据了解,10万份检测试剂中有3万份是陕西省慈善协会定向捐赠的,由湖北慈善总会接收登记后配送。剩下的7万份由湖北省疫情防控办统一进行调配。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