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守望在深圳战“疫”前线的夫妻档

守望在深圳战“疫”前线的夫妻档

2020年02月03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守望在深圳战“疫”前线的夫妻档
    孟海涛夫妇在各自岗位上工作 钟欣 摄

  (抗击新型肺炎)守望在深圳战“疫”前线的夫妻档

  中新网深圳2月3日电 题:守望在深圳战“疫”前线的夫妻档

  作者 朱族英 黄钊

  同望一轮月,共守一方安。在深圳湾边检站,既有另一半在地方公安的双警之家,更有爱人是医务工作者,夫妻同上阵的抗“疫”夫妻档。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孟海涛夫妇、李明峰夫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坚守岗位,守护大家庭。

  这个春节对于民警孟海涛来说十分特殊,除了因为疫情需要返回工作岗位外,让他挂心的还有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据了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负责收治深圳市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她战斗在防疫的最前沿,我心里其实很担心她。”孟海涛说。大年三十,孟海涛一直打电话、发微信都联系不上妻子,提心吊胆的他直到当天晚上十点多,才收到妻子的回复。“她告诉我,她一直在病区工作,穿着防护服,所以不能带手机。”孟海涛心中的石头才放下。身为警察的孟海涛虽然担心妻子,但他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工作中的李明峰夫妇 钟欣 摄 朱族英 摄
工作中的李明峰夫妇 钟欣 摄 

  孟海涛夫妻俩因为工作原因,已经把小孩送回了河北老家。疫情当下,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暂时不能回家。夫妻俩只能通过有限的时间打电话报平安。“我们在不同岗位履行着不同的职责,我就希望她能做好防护,然后等她平安回家。”说罢,孟海涛又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我妻子2019年从外地考入深圳市公安局,我们今年刚结束6年的两地分居,本想趁着过年一家人好好团聚,但因为疫情,我们匆匆吃完年夜饭,就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民警李明峰接受采访时说。据了解,李明峰的妻子是一名派出所民警,负责对辖区内重点人员进行逐户排查;李明峰是深圳湾边检站的技术骨干,负责维护和保障口岸查验设备。两人每天都是天不亮就出门,回到家也已是深夜时分。

  “孩子初五刚满一岁,但因为疫情,我和他妈妈都在单位,就通过手机视频陪孩子过了他人生中第一个生日。家里老人身体不好也没法帮忙照顾小孩,就把他放在了舅舅家中。”话音刚落,李明峰红着眼眶说,他觉得对孩子有所亏欠。“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警察,肩负着重要的工作职责,相信孩子长大以后能够理解。”说完,李明峰又与同事背起工具包,开始新一轮的技术巡查。(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