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雷神山医院已完成总体建设任务八成以上施工

武汉雷神山医院已完成总体建设任务八成以上施工

2020年02月03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雷神山医院总体完成80%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雷神山医院已完成总体建设任务八成以上施工

  中新社武汉2月3日电 (钟姗萱 徐金波)记者3日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三局”)获悉,该局承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污水处理站大型设备当天安装到位,即将进入调试阶段,从而为医院交付使用奠定基础。

  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武汉市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由中建三局兴建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其中,位于该市蔡甸知音湖畔的火神山医院,已于2日正式交付;位于江夏区黄家湖畔的雷神山医院,设有1500张病床,计划于5日交付投用。

  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雷神山医院目前已完成了总体建设任务80%以上施工。其中,基础施工目前全部完成,箱板房完成吊装1903间,隔离病房区完成总体工作量的75%以上。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强,雷神山医院的污水处理工艺标准高于普通传染病医院。

  在该医院建设过程中,按照垃圾填埋场标准,院区铺设了一层HDPE防渗膜。该膜作为一种柔性防水材料,具有很高的防渗系数及良好的耐热性和耐寒性,相当于给整个医院地块穿上一层“防护衣”,确保地上构筑物与地下水和土壤实现物理隔离。

  同时,院区设有污水处理站,配备有消毒池罐体、一体化调节池、生化池、高效沉淀池等环保设施。医院建成后,预计每天产生废水1200吨,采用了双回路、双保险设计系统,实现废水全封闭运行,在经过一系列消毒生化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在消毒处理上,雷神山医院消毒剂的投加量,也高于国家要求的传染病医院消毒剂量,消毒接触时间超过4.5小时,远高于1.5小时的标准。

  此外,医院雨水单独搜集,进入调蓄池实施统一消毒,污泥也进行安全无害化处置等等,最终不让一滴污水进入地下,污染周边环境和水体。

  3日,武汉雷神山医院的7个消毒池罐体、3个一体化调节池、6个生化池、2个高效沉淀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已安装到位,预计4日开始调试。(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