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皖外国留学生:以后有机会,还想去武汉看一看

在皖外国留学生:以后有机会,还想去武汉看一看

2020年02月03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皖外国留学生:以后有机会,还想去武汉看一看
    外国留学生带着从超市购买的货回寝室。 夏莹 摄

  中新网合肥2月3日电 (夏莹)在外国留学生莱若的寝室里,存放的土豆、胡萝卜等蔬菜占满了角落,这也是她未来一周的使用量。在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她和她的同学们已经大大减少了出门次数。

  莱若的家乡在博茨瓦纳,目前她在安徽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安医大”)攻读临床医学,面对疫情发展,她的父母也曾让她回国,但她却选择留在中国。“安徽合肥是我的第二个家,我觉得在学校很安全,我也很少出门,每次去超市,就会买很多东西。”莱若来到中国已有多年,如今她能用汉语与大家交流。

留学生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夏莹 摄
留学生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夏莹 摄

  “学校的管理很严格,而且经常消毒,老师还经常给我们介绍防疫知识。”莱若拿出了此前购买的医用酒精和口罩,她笑着说:“我经常会拿这个酒精擦桌子,也会经常洗手,出去还会戴上口罩。我不怕疫情,大家都很团结,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此次疫情期间,在安医大有200余位外国留学生与莱若一样,留在了校园中,来自乌干达的丹尼尔也是其中一位。此前每天都要外出的丹尼尔,如今也极少出门,每次回到宿舍楼,他便要接受体温监测,回到寝室后,还会进行个人消毒。

  “我两年前去过武汉,那里的景色很美,还有他们的面条很好吃。”丹尼尔说,“现在很多医生和护士都去了武汉,大家都在帮助武汉,我很感动,作为医学生,我很敬佩他们。”他还表示,等以后有机会,还想去武汉看一看。

  丹尼尔来安徽已有两年半,如今在安医大学习临床全科医学。在疫情来临时,他的父母很担心,但丹尼尔每天都会与父母通话,给他们介绍自己在学校的情况。“通过通话,我的父母现在对中国采取的举措更加了解,我们都认为这些举措很好,所以他们也放心了。我现在每次去超市都会买很多菜,尽量让自己不出门,这样我也可以少用一些口罩,把口罩留给需要的人。”丹尼尔说。

  在采访快要结束时,莱若和她的同学们拿出了写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纸张,这也是他们特意制作的,共同为武汉、为中国送上祝福。(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