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打通运输“绿色通道” 1185台货车随时待命援鄂

粤打通运输“绿色通道” 1185台货车随时待命援鄂

2020年02月03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打通运输“绿色通道”1185台货车随时待命援鄂
    1185台货车随时待命送应急物资援鄂 钟欣 摄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蔡敏婕)3日凌晨4时,一辆从广州千里驰骋而来的冷链货车安全抵达武汉,车载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配套医疗设备顺利送到武汉医务人员手中,全程不到15个小时。

  这是广东交通运输部门打通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的缩影。据了解,为了做好应急物资运输运力准备,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开通“特事特办”审批绿色通道,发放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确保应急物资运输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和优先便捷通行,快速送达防控第一线。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准备工作,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共组织了199家应急运输企业共计1185台货运车辆作为应急运力,其中12吨以上普通货运车辆546辆、冷链运输车辆47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71辆,医疗废物运输车辆49辆,并要求企业定车定人,配备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设施,确保紧急运输任务能够第一时间响应。

  目前,广东共组织完成4批疫情防控物资紧急运输任务。其中,通过公路运输向湖北送达抗静电试剂、亲水剂等疫情防控物资共1.38吨;通过公路运输向北京运输医疗物资共18吨;组织应急运输车辆到广西调运乙醇(消毒水原料)并运送至汕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以防疫物资便利快速运输、应急运输通道不断为原则,对开展疫情防治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

  1月29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协助广州市花都区口罩生产厂家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办理了全省第一张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截至目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已发放81张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