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之下 内蒙古“内外联动”解决防控物资获赞

疫情之下 内蒙古“内外联动”解决防控物资获赞

2020年02月03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之下内蒙古“内外联动”解决防控物资获赞
    图为满洲里海关快速验放防控物资。 满洲里海关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之下 内蒙古“内外联动”解决防控物资获赞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3日电 题:疫情之下内蒙古“内外联动”解决防控物资获赞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3日,寒冷的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普照,当地在应对疫情中所短缺的防控物资方面也出现了不少好消息。

  鄂尔多斯市的鄂尔多斯控股集团以生产羊绒衫而闻名国内外,“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的广告语妇孺皆知,在此番疫情来袭时,这家羊绒制品企业,率先召集正在休假的工人于正月初四上班,开始赶制日用防护型口罩。

  记者3日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由鄂尔多斯控股集团生产出来的10800个日用防护型口罩已经过鄂尔多斯市防控指挥部联系对接,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经过消毒和密封后,于2月2日下午捐赠到鄂尔多斯市工信局,由该市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图为鄂尔多斯控股集团生产防控物资。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供图 摄
图为鄂尔多斯控股集团生产防控物资。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供图 摄

  这一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得到更多人的点赞,也被社会各界誉为“一次成功的生产自救”行为。

  除了自己生产日用防护型口罩外,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还主动出击—从日本进口口罩。

  2月1日,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在海外采购的第一批防疫物资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集结完毕,第一批海外防疫物资共计20万个口罩于2月2日19:20从日本起运,当晚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2月2日,该集团按照鄂尔多斯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始研究生产更加紧缺的防护服,目前工厂正在加紧试产中。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高丽忠介绍说:“目前,防护服已经完成样品试制,并开始投产,初期日产量200件以上,达产后可实现日产500件。该防护服统一将由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毒,密封处理后交当地防控指挥部统一外发。”

  在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内蒙古一机集团星叶轻工制品有限公司亦成为“生产自救”的模范。

  据当地媒体《包头日报》报道,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该公司车间70多名工人开始上班,紧急赶制防护口罩。据了解,这批口罩共计2万多个,将在正月初十左右做好。

  该公司作为内蒙古一机集团下属劳保工装生产单位,“生产自救”这一行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缓解防控物质短缺,作为国内无纺布纤维料生产企业之一,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正在转变生产计划,生产口罩用料—HT40S成品料。

  据悉,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实现转产,成品料可发往全国各地生产口罩的企业。

  疫情之下,当地企业的一些暖心之举也纷纷获外界点赞。

  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三联化工集团,作为内蒙古氯碱行业的领军企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为各单位免费提供84消毒液原液(次氯酸钠)。

  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提供的84消毒液主要面向呼和浩特市各委、办、局、呼和浩特市开发区及9个旗县区,以及大中专院校、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等。

  除“自救”之外,内蒙古众多盟市在解决防控物资中,借力海外市场,带来了很多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积极联络蒙古国、土耳其等地的医疗物资经销商,采购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紧缺物资。

  经多方沟通和协调对接,2月1日,首批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发出的1195套防护服、2000只土耳其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000只韩国N95口罩,经该市甘其毛都口岸过境运抵当地。下一步,该市还将继续向海外采购防控物资,缓解当地医疗物资储备严重不足的局面。

  同期,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府从国外采购的10万余件防控物资(口罩10万只、防护服700件)顺利通关,目前已全部用于当地一线工作人员防控疫情工作中。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满洲里海关消息显示,3日,该海关所属海拉尔海关在中蒙额布都格口岸快速验放了5000个防护口罩,该批口罩是内蒙古阿尔山市公安局从国外采购用于一线疫情防护的防控物资。目前,该批物资正在被加急运往防疫一线。(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