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女儿写给抗疫女军医的信:妈妈,我多想摸摸你剪下的长发

女儿写给抗疫女军医的信:妈妈,我多想摸摸你剪下的长发

2020年02月03日 21:01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日志|女儿写给抗疫女军医的信:妈妈,我多想摸摸你剪下的长发

  2月2日,一封“写给妈妈的信”让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晓青感动不已。字里行间,流露着女儿对她的想念、关心、敬佩和支持。

  内心有爱的妈妈才能培养出心有阳光的孩子。刘晓青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家五口相亲相爱,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疫情爆发后,作为护理骨干刘晓青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医疗队,“我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特别是我的公公婆婆,他们说他们会照顾好孩子照顾好家,让我安心去。”刘晓青说。

  带着家人满满的爱和支持,刘晓青和医疗队员们夜以继日奋战在传染病房。为了降低被感染的风险,更好救治更多的患者,爱美的她果断将头发剪短。为了减少患者的恐慌,她把每一位患者当亲人,用心关怀,在得知21床患者生日愿望是吃一碗长寿面时,刘晓青立刻联系同事去食堂为患者煮碗面,并特别强调,“一定要加一个荷包蛋”,刘晓青说:“面条代表长寿,荷包蛋代表顺顺利利。”她的这份心意让患者感动不已。

  “是我公公指导我女儿写的这封信,我知道家人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我很感动,也会带着感恩之心,把感动带给更多的患者。”刘晓青说完又立即投入到繁忙的医护工作中。

  作者:陈晓霞 中国军网记者 高辉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