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科学精准防控 阻断疫情传播

北京科学精准防控 阻断疫情传播

2020年02月03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北京科学精准防控 阻断疫情传播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随着返京人潮的陆续增加,社区街道成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若冰称,海淀加大科技防控力度,建立多渠道疫情防控人员数据采集机制,搭建疫情大数据综合分析、预警和防控平台,彰显科技防控的力度。

2月3日,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王旭回答记者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2月3日,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王旭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2月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张若冰透露,北京微芯边缘计算研究院研制含体温监测终端设备、手机应用、数据分析与展示平台在内的监测系统已经开始试用。

  北京市海淀区注重发挥科技优势,及时对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高科技企业及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围绕推动检测设备性能提升、大数据防控、诊断试剂及疫苗、新药研发、建设应急调度系统等方向,强化产业组织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张若冰介绍说,百度公司完成基于AI图像识别技术和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多人体温快速检测方案,实现快速初步筛查、高温人群准确测温+精准定位、检测人群和高温人群实时统计等功能,已率先在清河火车站完成部署。同时,推出智能外呼平台已在上地街道完成试用,为街道、社区进一步入户排查提供技术支持。

  为抢抓疫情防控关键期,北京市海淀区紧急调配高普乐在线式红外测温系统现有设备,已先行应用于地铁五路居站、海淀医院等地,两日筛查1500人左右,检测率100%。

  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王旭介绍说,朝阳区通过大数据检测强化对到京前14日内离开湖北地区,或有过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的返京人员的排查和动态监督力度。

  针对朝阳区商务楼宇密集,将出现返工潮、返岗潮,王旭表示,首先要及时掌握企业开工时间、员工返工情况,鼓励员工弹性上班,或远程在家办公,以减少人员密集度,阻断疫情传播。

  王旭同时表示,要科学精准管理,对楼宇进出人员登记、测温,物业公共区域要及时通风消毒,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此外还要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核实和报备。(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