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省委书记亲自调度 华菱湘钢驰援口罩厂助推产能爬坡

湖南省委书记亲自调度 华菱湘钢驰援口罩厂助推产能爬坡

2020年02月03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湘潭2月3日电 (通讯员 邓华丽 萧向民)“我现在马上去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公司(下简称‘臻和亦康’)抢修生产线。”2月2日,华菱湘钢设备工程部的孟庆达接到一个十分紧急的电话。和孟庆达一样,接到电话的还有其他11名共产党员技术骨干。接到电话,他们无一迟疑,即刻放下手头工作,赶往臻和亦康。

检修组装口罩设备现场。 邓华丽 摄
检修组装口罩设备现场。 邓华丽 摄

  近期,臻和亦康的医疗防护物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为提高产量,该公司前几天采购了三条口罩生产线,预计每天可以增加口罩生产量10万只以上。但受疫情影响,设备厂家的技术人员无法及时来到现场组装和调试,只能由臻和亦康的技术人员自行完成安装调试任务。

  但仅凭自身的技术力量,要完成三条生产线的组装调试,难度大且耗时长,将挤占大量生产时间。几天过去了,新添的三套生产设备还只组装了一套,且调试过程中出现很多问题,无法如期达产,前方医疗防护物资的供应压力也同时增大。

  2月1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臻和亦康,亲自调度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了解到该厂遇到的这个紧急情况后,当即进行协调处理。

  作为本地拥有雄厚人才和技术储备的老牌国有企业,华菱湘钢承担技术支援的义务当仁不让。急难险重,党员先上。很快,华菱湘钢就组织了设备工程部的12名党员技术骨干,成立了一支应急小分队。他们迅速集结,很快奔赴企业生产车间。

  “三套设备都是新的,其中一套虽然企业已经自行组装好,但无法正常运行生产,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另外需要我们组装的两套,工程量也大。”孟庆达介绍,应急小分队到达现场后,一台台设备组装,一条条生产线调试,一个个问题解决,在连续工作12个小时后,实现了两条生产线的正常运转,第三条生产线也可在2月3日晚投入生产。

  为确保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不再因机械设备问题耽搁,华菱湘钢决定特别安排设备维护人员留守臻和亦康生产现场一周。若机器设备出现问题,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可有力帮助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产能爬坡。(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