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他们送来的是希望 驻鄂部队130辆卡车帮助配送生活物资

他们送来的是希望 驻鄂部队130辆卡车帮助配送生活物资

2020年02月05日 08:15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鄂部队130辆卡车帮助配送生活物资

  新鲜水果蔬菜送到市内商超门店

驻鄂部队官兵将生活物资送往武汉各处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何武涛 洪培舒)4日上午,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出动46台车辆、100多名官兵,将200多吨生活物资送往武汉100多个配送点位。采访中,多位居民说:“官兵们送来的是希望。”

  据了解,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共130辆军用卡车、260多名官兵,从2日起,他们根据地方配送中心的每日需求,派出运输力量保障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这个运力支援队由湖北省军区统一指挥,武汉警备区负责调度,人员和车辆主要从空降兵军、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陆军某舟桥旅、陆军勤务学院训练基地、空军预警学院、空军航空兵某师等驻军部队和军事院校中临时抽调,绝大多数官兵都是部队的党员和骨干。

  3天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官兵们已将700多吨生活物资,从各大配送中心送往市内的中百、中商、武商、沃尔玛、盒马鲜生等商超,保障市民生活。

  4日一大早,记者在江夏区中百生鲜产业园看到,数十名官兵正在往车辆上搬运蔬菜、水果,他们即使额头上渗出汗珠,也顾不上擦拭。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一中队指导员解北京说,尽快将生活物资送到配送点位,让市民能吃上放心的蔬菜。

  不到1个小时,军用卡车上装满了蔬菜、水果。

  “出发!”随着一声令下,一辆辆满载蔬菜、水果的车辆,迎着冬日暖阳,向武汉100多个商超进发。

  记者跟随一辆卡车从江夏区中百生鲜产业园到达中百仓储首义路店时,三名官兵顾不上休息,立即攀上车厢,将一箱箱蔬菜、水果递给卡车车厢外的商超工作人员,以接力传递的方式卸下。

  记者看到,蔬菜有菜薹、萝卜、白菜、蒜苗等,水果有橙子、苹果、猕猴桃等。

  中百仓储首义路店生鲜经理赵彬说,人民子弟兵将生活物资及时送到,感到很温暖。从2日开始,驻鄂部队官兵每天送来蔬菜和水果,不仅速度快,还帮助我们卸货,很受感动。在人民子弟兵的支援下,这里的蔬菜、水果,包括粮食,全部都能保障供应。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一中队指导员解北京说,为了让居民们的生活物资能得到保障,人民子弟兵会全力以赴。

  看到驻鄂部队官兵不仅送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帮助商超人员卸货,中百仓储首义路店附近的法苑小区居民马明礼说:“驻鄂部队子弟兵与全国各地赶来武汉,奔赴疫区前线的千万医护人员一样,送来的是希望。居民安心呆在家里配合防疫工作,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当这些蔬菜、水果卸下后,经过中百仓储首义路店转货区登记、分拣后,立即被摆到了商超蔬菜水果区。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