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温州呼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晚开工

浙江温州呼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晚开工

2020年02月0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温州呼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晚开工

  中新网温州2月5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今天不出门,是为了早日能出门;今天不相聚,是为了来日长相依;今天不开工,是为了明日大发展。”2月4日晚,浙江省温州市委市政府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其中写道,大家以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晚开工的方式合力阻击疫情,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这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负责,更是对温州的声誉负责、未来负责!

温州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温州供图
温州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温州供图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扰乱了社会秩序,给大家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我们日夜牵挂、全力防控,同时也被大家这些天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无私奉献所感动、所鼓舞。”信中说。

  疫情发生至今,很多人舍小家、顾大家,或主动参与村口道口小区门口把守,或主动报告旅居史、自觉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或主动取消聚会安排、退掉预订宴席,或主动“宅”在家里、静待春暖花开……很多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各种形式支援疫情防控,广大在外温商、温籍华侨千里驰援,一批批医用物资、连同他们的赤子之心从世界各地涌来,汇聚起了强大的战“疫”力量……很多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紧急行动、放弃休假、日夜奋战,用他们的辛苦指数全力阻挡病毒的传播速度。

  “在此,我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信中写道。

  “病毒正在肆虐,传播尚未完全阻断,此时稍有松懈大意、掉以轻心,都有可能前功尽弃,造成重大风险。”温州呼吁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守护家园”行动,共同监督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来温全劝返、到温全隔离”,全体市民自觉做到“居家7天、足不出户”,全市企业主动劝导外地员工暂不来温。

  据悉,截至2月4日24时,温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64例,重症病例22例,累计出院28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