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累计报告新型肺炎确诊病例150例 多地管控升级

广西累计报告新型肺炎确诊病例150例 多地管控升级

2020年02月05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宁2月5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2月4日0-24时,广西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南宁市1例、柳州市2例、桂林市2例、北海市2例、防城港市2例、钦州市1例、河池市1例。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0例。

  根据通报,目前广西累计出院病例10例。现有重症病例10例(南宁市2例、桂林市1例、防城港市5例、贵港市1例、河池市1例),危重病例4例(桂林市2例、玉林市1例、河池市1例),无死亡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28例、柳州市17例、桂林市26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29例、防城港市13例、钦州市4例、贵港市5例、玉林市8例、百色市2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9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46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972人。

  当前,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扩散上升期,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阻击战处在关键阶段。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到“内防输入、外防扩散”,切实织牢“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责任网、基层社区网、入口道口防控网、医疗救护网、物资保障网“五张网”,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五个早”,确保做到排查、隔离、监测、救治、管控不漏一人“五个不漏”,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广西多地管控升级,实行最严“限行令”,防城港、贵港、玉林玉州区、桂林秀峰区等地已发布通告实行“每家每2天限1人外出采购”的管控措施。南宁市从2月4日起,未佩戴口罩的乘客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北海警方发布,出入公共场所拒绝戴口罩且不听从劝告,扰乱单位、公共场所秩序的,一律行政拘留。(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