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一学校开设远程心理咨询课“专治”学生“心病”

武汉一学校开设远程心理咨询课“专治”学生“心病”

2020年02月0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一学校开设远程心理咨询课“专治”学生“心病”

  中新网武汉2月5日电 (曾凡顺)“谢谢您,没有您,我都不知道这个时期能找谁帮忙。”2月5日,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学生小陈(化名)的母亲杨女士,打电话该校心理咨询室负责人严洁老师,感谢她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来干预孩子心理问题。

  杨女士介绍,母女俩在家共同居家做好防护。随着时间变长,孩子情绪开始变得烦躁不安。2月4日晚,母女俩下棋时,小陈连输了几盘,竟然把棋盘掀了,把桌上杯子也给摔碎了。杨女士很生气,批评了小陈几句,没想到小陈情绪激动,竟拾起玻璃碎片朝着手腕连划三下。

  通过微信和电话的反复沟通,严洁详细弄清楚状况。她告诉杨女士,重新建立融洽关系,不必太担心。

  严洁还建议,母女在家遇事不谈对错、只谈感受;矛盾必须两天之内解决,不能积累情绪;向孩子表达看到孩子行为后的惊恐与担忧,告诉孩子学会表达,说明原因;彼此要真实坦诚说出不满的地方,但也要学会表达爱,学会拥抱对方等等。她还叮嘱母女俩,疫情时期大家都只能呆在家,要学会正确发泄情绪;推荐他们多看书,在家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丰富文化生活,让居家日子也能过得充实不枯燥。

  据介绍,严洁是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心理咨询室负责人,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该校心理咨询室共有25名心理咨询师,全是本校教师,也都持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平常,这些老师会轮流到心理室值班,接受学生咨询、开展培训辅导等工作。

  疫情发生后,学校鼓励他们在网上开设心理咨询课程,通过微信群、QQ群、AAP、校内网络课程软件平台等多种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开讲心理学知识,通过学生及家长的辐射安抚社会情绪。如果了解到学生出现心理问题,就会及时通过网络方式远程干预。(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