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位美籍华人在沈阳:人虽被隔离爱却充盈每个角落

一位美籍华人在沈阳:人虽被隔离爱却充盈每个角落

2020年02月0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位美籍华人在沈阳:人虽被隔离爱却充盈每个角落
    工作人员探访曹女士。 张志 摄

  中新网沈阳2月5日电 (李晛)“一个人在房间,除了家人,还有整个社区工作人员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关爱,人虽然是被隔离,灾难面前,爱,这个最伟大的力量,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了我的生命里,充盈在每一个细小的角落里。”

  2月5日,沈阳市浑河湾街道河北社区书记邵琰告诉记者,这是美籍华人曹女士平安返回美国后发给她的消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正值新春佳节,从湖北返乡的人们在全国各地接受隔离期间,更渴望安全保障和关爱。

工作人员探访曹女士。 张志 摄
工作人员探访曹女士。 张志 摄

  邵琰说,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节期间,她和同事们始终坚持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摸情况、劝导市民、为家居隔离的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1月27日,河北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美籍华人曹女士10日到武汉办事,20日乘坐南航CZ8573航班回沈阳,曹女士弟弟开车将她接至辖区一居室内自行隔离,家属每天将饭和生活必需品放到其门口。在隔离期,曹女士体温正常。

  “曹女士属于武汉返回沈阳的重点人员。”为帮助她度过隔离期。工作人员每天都对她进行电话、微信回访,了解其身体状况的动态,有无发热、咳嗽症状,鼓励她坚定必胜的信念,有困难随时提供上门服务。

  为帮助曹女士顺利返回美国,社区将此情况报告给浑河湾街道办事处,办事处联系了沈阳市和平区外经局有关人员。同时,第一时间帮助她联系购买了质量好的口罩、眼罩以及药品等,以便在飞机上使用。“2月3日,曹女士已平安抵达美国。她非常感谢我们给予她的帮助。”邵琰如是说。

  曹女士说,在故乡沈阳,感受到了像家人一样的“亲情”,让她倍感温暖。她在回复社区书记的消息中写到,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军队的士兵,全国各地纷纷赶往武汉的志愿者……有爱的地方就没有无法战胜的困难!相信大家会很快度过这个难关,让爱充满人间。(完)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