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缅边境德宏:从缅甸进口2000万只口罩支援全国

中缅边境德宏:从缅甸进口2000万只口罩支援全国

2020年02月0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缅边境德宏:从缅甸进口2000万只口罩支援全国
    图为德宏州从缅甸进口的口罩。 管毓树 摄

  中新网德宏2月5日电(管毓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云南省德宏州近日从缅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共筹集200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有效缓解当前“一罩难求”难题,并向云南省防疫指挥部、其他州市和国内其他疫情较重地区提供支援。

  德宏州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接壤,德宏州瑞丽口岸目前是中缅边境口岸中贸易量最大的口岸,立足瑞丽口岸优势,德宏州从缅甸筹措疫情防控紧缺物资。

  德宏州工信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寸待纯介绍,从缅甸等海外进口的物资到2020年2月4日为止共有一次性医用口罩2001万只,防雾霾口罩1.1万只,N95口罩3000只,以及手术帽、防护服、隔离服、手套、药品等。

  现这些物资留下526万只供德宏州内使用外,支援云南省内775万只,支援700万只给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

  德宏州与缅甸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不断推进,双方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了诸多成果。目前,德宏州各级各部门立足岗位实际和部门优势,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保障后续防控物资供应。(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