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相信自己能挺过去” 四川南充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相信自己能挺过去” 四川南充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5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相信自己能挺过去”四川南充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四川南充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杨某走出隔离防区。 刘永红 摄

  (抗击新型肺炎 )“相信自己能挺过去” 四川南充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王爵)四川南充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于5日在蓬安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我对自己康复挺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挺过去。”杨某今年25岁,是四川南充蓬安县罗家镇人,在武汉工作。

杨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隔离区。 刘永红 摄
杨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隔离区。 刘永红 摄

  据悉,杨某于1月22日返回蓬安,在工作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检测体温时,出现发热症状,随即进入蓬安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月27日经南充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专家评估后,杨某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为轻症患者。

杨某治愈出院。 刘永红 摄
杨某治愈出院。 刘永红 摄

  经过感染科、中医科等专家会诊治疗,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已连续六天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消失,间隔24小时两次取深部痰液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在院期间,我也每天用手机看新闻。我还年轻,所以相信自己一定能康复。”杨某告诉记者说。

杨某出院后将继续自我隔离。 刘永红 摄
杨某出院后将继续自我隔离。 刘永红 摄

  4日下午,医院再次对杨某进行血常规和影像学检查,均符合出院指征。经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杨某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感谢蓬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现在已经没有不舒服了,也想告诉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安心在家隔离,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这个病能治好。”杨某表示,自己出院后会继续自我隔离,让自己安心,让家人安心。(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