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宜昌葛洲坝片区实行“战时机制蔬菜专项配给”

湖北宜昌葛洲坝片区实行“战时机制蔬菜专项配给”

2020年02月05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葛洲坝片区实行“战时机制蔬菜专项配给”
    西陵区人社局协助社区为居民配送物资 谭志智 摄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宜昌葛洲坝片区实行“战时机制蔬菜专项配给”

  中新网宜昌2月5日电 (记者 郭晓莹)自2月4日起,湖北宜昌葛洲坝片区实行“战时机制蔬菜专项配给”,宜昌主城区实施小区全封闭管理。

  宜昌市于1月24日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葛洲坝片区居民领取生活物资 张晓纯 摄
葛洲坝片区居民领取生活物资 张晓纯 摄

  自2月2日零时起,宜昌市对葛洲坝片区的243个小区采取“物业型小区全隔离、杂居小区隔离楼栋”的方式,禁止所有人员和车辆的进出。

  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表示,葛洲坝片区从武汉返乡人员相对较多、人口密度相对较大,实施交通管制,对部分小区、楼栋实行封闭管理,是更好守护片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阻断一切可能传播途径的重要举措。

葛洲坝街道党员先锋岗为居民协调生活物资配送 张晓纯 摄
葛洲坝街道党员先锋岗为居民协调生活物资配送 张晓纯 摄

  考虑到隔离的时间还将持续、家庭的蔬菜储备已经短缺,宜昌市西陵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月4日起,对葛洲坝片区的243个小区实行“战时机制蔬菜专项配给”,全力保障片区居民的基本生活。

  在此期间,葛洲坝片区以小区为单位,以家庭人数为依据,实行“两级调度、限量供应、按户配给、专项配送、保障生活”的原则,为居民供应放心、平价、安全的蔬菜。

西坝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送蔬菜 付华军 摄
西坝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送蔬菜 付华军 摄

  据了解,葛洲坝片区每个小区设置了固定、挂牌的蔬菜配给点,每天集中配送、分户配给,按家庭人数分档、套餐式供应。物资统一从固定的商超网点采购,按平价供应,由专业物流公司统一运送。在供求环节上实行专人负责,确保蔬菜配给的责任链条清晰、需求无缝对接、发放精准有序。

  葛洲坝片区三个街道的常住人口多达18万,相当于一个中等县的人口规模。(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