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夫妻新疆、湖北相隔千里共战“疫情”

夫妻新疆、湖北相隔千里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05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夫妻新疆、湖北相隔千里共战“疫情”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5日电 (陶拴科 叶翠)刚从新疆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卡点下来,民警易成良就紧握着手机,期待着接通妻子的电话。他的妻子樊燕,正战斗在湖北黄冈抗疫一线。

  此刻,易成良渴望听到妻子的声音,哪怕只有一句都好。

  今年38岁的易成良是湖北黄冈市团风县人,1999年参军来到哈密,就留在了这里。

  “她的电话,开始很难拨通”

  “有不舍,有对她的佩服和支持,也是给自己鼓励。”易成良说。

  疫情防控以来,易成良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卡点上为过往司机做体温检测。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北,身为妇产科医生的樊燕正在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没日没夜的奔走在一线。

  樊燕所在的黄冈市,距离武汉只有75公里,防疫形势严峻。妻儿都在湖北,自己每日连轴转的工作,这段时间让易成良饱受折磨。

  1月22日之后,易成良发现,原本很容易拨通的妻子电话,开始变得很难拨通。

  “我挺好,放心。”

  “没事,疫情可控,相信我们。”

  这几日,樊燕的微信留言,给了易成良些许安慰。

  为了让在一线的樊燕毫无顾虑,易成良小心翼翼把担心藏起来,在微信中回复道:“你不怕,我也不怕。相信一定能度过难关。”

  “微信收到‘平安’二字就好”

  1月30日,电话还是没接通。

  好不容易从卡点上下来,易成良却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他脑海里不断地猜测樊燕在干什么。

  1月31日凌晨4点,易成良忙完手头的工作打开微信一看,发现妻子给他留言,赶忙发消息:“等疫情过去,我陪你好好吃一顿饭。”

  2月1日中午,易成良接到了樊燕的电话,樊燕刚刚脱下的防护服,已经穿了50多个小时。

  他从未想过,是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相距千里的他们竟以“战友”的身份,战斗在了一起。

  当得知记者想电话采访樊燕时。易成良说:“我打都得碰运气,她实在太忙了。”

  忙是医务工作者的日常,但是这次超乎易成良的想象:“为节约防护服,樊燕就必须坚持48小时,甚至长达72小时在岗。所以只能少喝水,少吃饭。脱掉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后,樊燕说她都臭了。”

  “昨天和她视频,看到她脸上被捂出了好多疹子,心疼得不得了……”说到此处,易成良沉默了,哽咽的他许久说不出话来。

  易成良还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妻子发给他的一张照片,是全副武装的樊燕正在给病人做手术。

  “哪个是樊燕?”

  “戴黑色眼镜那个,如果不是这眼镜,我也找不见她。”

  翻阅着樊燕给他发来的照片,易成良露出一丝丝轻松的微笑。

  “老婆,你忙完了吗?”

  “一直在手术室,晚上只有吃泡面了。”

  “那你多保重,我也要去忙了”

  征得易成良同意,记者在他微信中看到,夫妻俩的交流很短暂,说的最多的是“保重”。

  比易成良更思念妻子的,是9岁的儿子。孩子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妈妈了,好不容易见一面,母子俩还隔着小区栅栏。儿子哭着说想抱抱妈妈,可樊燕只能背过身去抹眼泪,狠心拒绝。

  疫情严峻,时间就是生命。樊燕没有太多时间给易成良,两人只能在微信上,报平安、叮嘱、鼓励……

  易成良说,他和妻子都是党员,所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

  采访结束时,记者试图联系樊燕,却依然传来的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

  电话无法接通的背后,是疫情阻击战一线人员的坚守。(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