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确诊病例增至205例 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

福建确诊病例增至205例 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

2020年02月0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2月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2月4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例;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40例。

2月5日,福建福州,社区工作人员在一小区门口张贴紧急通知,从当日起每晚九点到次日早上七点禁止人员进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可耕 摄
2月5日,福建福州,社区工作人员在一小区门口张贴紧急通知,从当日起每晚九点到次日早上七点禁止人员进出。中新社记者 刘可耕 摄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5例,其中危重症9例、重症14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例,目前住院病例198例;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91例。

  面对疫情,福建防控进一步升级。继武夷山市、晋江市、松溪县后,福建多地祭出最严出行禁令,要求尽量不外出,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截至目前,福州市所有区县都已发布最严防控禁令。以福州市台江区为例,虽然尚无确诊病例,但该区仍要求,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记者在福州市仓山区也观察到,部分居民小区已实施出入通行凭票出行,每户家庭每两天方能指派1名家庭成员凭门票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除了祭出最严出行禁令,福建还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防控不力等现象。

  泉州市公安局5日通报,截至2月4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危害公共安全、销售伪劣口罩、贩卖野生动物等刑事案件10起,采取刑拘等强制措施16人。其中,晋江市公安机关对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张某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经查,张某某从湖北武汉回晋江后,无视居家隔离、不得外出的要求,多次外出和走亲访友、参与聚餐,造成不良后果。

  福建省纪委监委也披露,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共查处100起、处理17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为鼓励举报违反防疫工作规定的人员及事件,福清市官方规定,经查证属实,奖励1000元人民币/次。

  当前,春运返程高峰在即。福建要求,各地要统筹好防疫检查和运输服务保障,进一步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优化运输服务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逐渐恢复已停运的客运班线;要加大人员筛查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福州火车站专门设置了3个临时隔离室,每天组织防疫人员对站内的卫生间、扶梯、检票闸机、出站通道、站台等与旅客密切接触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杀,同时在站内LED显示屏,高频次轮播防疫知识。

  2月4日晚间,福建省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搭乘包机,飞抵湖北。至此,福建共派出26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