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公安机关缴获假劣口罩3万余枚 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上海公安机关缴获假劣口罩3万余枚 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2020年02月05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公安机关缴获假劣口罩3万余枚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上海警方5日表示,自1月27日至今,沪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制售假劣防疫物资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假劣口罩3万余枚、“84”消毒液13吨。 上海警方供图

  上海公安机关严打制售假劣防疫物资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假劣口罩3万余枚

  中新网上海2月5日电(记者 李姝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更是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上海警方5日表示,自1月27日至今,沪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制售假劣防疫物资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假劣口罩3万余枚、“84”消毒液13吨。其中2月3日,上海警方在一日之内接连侦破了3起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件,涉案金额25万元(人民币,下同)。

  2月3日中午,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市局经侦总队会同奉贤公安分局,在奉贤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查获“三无”普通口罩2600余枚,涉案金额约1.5万元。经查,疫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陆某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以每枚1.1元的价格购得1万枚“三无”普通口罩,然后以每枚1.5元的价格对外销售。

3日,上海警方在奉贤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查获“三无”普通口罩2600余枚,涉案金额约1.5万元。 上海警方供图 摄
3日,上海警方在奉贤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查获“三无”普通口罩2600余枚,涉案金额约1.5万元。 上海警方供图

  2月3日下午,根据区市场监管部门移送线索,市局经侦总队会同松江公安分局,在松江的两处民宅内先后抓获金某、刘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三无”普通口罩8000余枚,涉案金额约16万元。经查,疫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金某、刘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以每枚0.1元的价格购得“三无”普通口罩,对外宣称为医用防护口罩,以每枚2元的价格对外销售。

  2月3日晚,根据区市场监管部门移送线索,市局经侦总队会同浦东公安分局,在本市多地抓获程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某知名品牌口罩1600余枚,涉案金额约7.5万元。经查,疫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程某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社交软件购得假冒某知名品牌口罩5万余枚,并以每枚1.5元的价格对外销售。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均已因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海警方提醒民众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各类防护用品,若发现经营者销售假劣产品,请及时拨打110或就近前往公安机关举报。上海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此类犯罪,对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危害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