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桂林一新冠肺炎患者痊愈与女儿团聚

广西桂林一新冠肺炎患者痊愈与女儿团聚

2020年02月05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桂林一新冠肺炎患者痊愈与女儿团聚
    图为朱女士与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相互拥抱。 李先帅 摄

  (抗击新型肺炎)广西桂林一新冠肺炎患者痊愈与女儿团聚

  中新网桂林2月5日电 (张超群 李先帅)2月5日,广西桂林市又有1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与2月3日治愈出院的女儿团聚。这是继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首批4名患者治愈出院后的第5名治愈患者。

  医院当天为该名痊愈者朱女士举办了简单的欢送仪式。朱女士说:“南溪山医院拯救了我们全家。我们在桂林渡过一个既煎熬又难忘的春节,桂林真的是山美水美人更美。”她还给医院送上一面“技术精湛,恩重如山”的锦旗,以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图为出院的朱女士与护士代表农军护士长(左一)、秦玉(党支部书记)合影。 张超群 摄
图为出院的朱女士与护士代表农军护士长(左一)、秦玉(党支部书记)合影。 张超群 摄

  据介绍,朱女士一家于1月23日凌晨乘坐动车到达桂林,一家5口人先后因发热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除父亲病情较轻住入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外,其余都住到南溪山医院。朱女士的母亲余女士由于年龄较大,还有基础疾病,病情较严重,被诊断为“危重病例”,用呼吸机进行治疗;丈夫李先生的病情也逐渐进展,出现明显呼吸窘迫。

  朱女士是1月24日因“低热6小时”从急诊收入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区予以治疗。医生结合流行病学史及化验、CT等检查结果,高度怀疑其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核酸检测后最终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图为走出病区的朱女士和女儿与日夜照顾她们的医护人员在病区外合影。 李先帅 摄
图为走出病区的朱女士和女儿与日夜照顾她们的医护人员在病区外合影。 李先帅 摄

  住院期间,医务人员给予朱女士吸氧、积极抗病毒、抗感染、提高免疫力等对症治疗处理,经过2天精心治疗和护理,朱女士的体温恢复正常,各种症状消失,病情也随着治疗一天天好转,按国家出院标准予以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基本达到治愈出院的标准。

  2月3日,朱女士的女儿已经治愈出院。时隔两天,朱女士康复出院,与女儿团聚。病情最为严重的余女士目前已脱离危险,从危重病例调整为轻型病例,病情在逐渐好转;丈夫李先生病情也在逐渐恢复,不久将治愈出院。

图为朱女士母女与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在一起。 张超群 摄
图为朱女士母女与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在一起。 张超群 摄

  朱女士非常感激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不仅对其一家人进行精心治疗和护理,还在生活上给予悉心地照顾。她母亲病危的时候,曾一度产生过绝望的念头,是南溪山医院抗新型冠状病毒救治团队医生护士每天不断地鼓励她、安抚她,终于帮助老人家顺利渡过难关。

  截至2月5日8时,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0例,其中桂林市26例。作为桂林市级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两家定点医院之一,南溪山医院收治了其中的20例。(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