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防城港一患者拒绝配合治疗逃离医院 警方立案侦查

广西防城港一患者拒绝配合治疗逃离医院 警方立案侦查

2020年02月05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防城港一患者拒绝配合治疗逃离医院警方立案侦查
    图为张某莉(右)被医务人员带回。 王微 摄

  (抗击新型肺炎)广西防城港一患者拒绝配合治疗逃离医院 警方立案侦查

  中新网防城港2月5日电(翟李强 王微)广西防城港市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在确诊前因拒绝配合隔离治疗,强行离开医院。警方2月5日通报对其立案侦查,目前患者已被带回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收治,

  据警方介绍,患者张某莉于1月29日8时到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医院初步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安排到感染科隔离治疗。当天下午16时许,张某莉拒绝配合隔离治疗,强行离开医院,直至1月30日凌晨1时才被医疗人员接回医院隔离治疗。2月3日,张某莉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

  警方认为,张某莉明知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拒不执行卫生防疫机构的预防、控制措施,放任向不特定人员传播突发传染病病原体,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