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第二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

内蒙古第二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第二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5日电 (记者 张玮)5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称,经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两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称新型肺炎)诊治专家组会诊,鄂尔多斯市两名新型肺炎患者于当日治愈出院。

  消息称,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一名新型肺炎患者于当日上午治愈出院,属鄂尔多斯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内蒙古第二例治愈患者;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一名新型肺炎患者于当日下午治愈出院,为内蒙古第三例治愈患者。

  据介绍,鄂托克前旗新型肺炎患者于2020年1月16日,从武汉返回鄂前旗敖镇。1月23日,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收入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隔离病房。1月25日,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通过专家组与医院医务人员积极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消失,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两级专家组确认,符合解除隔离标准条件,于2月5日上午出院。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新型肺炎患者有武汉居住史。2020年1月22日由武汉经呼和浩特返回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因出现发热到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就诊,1月23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月24日转入鄂尔多斯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与医院医务人员积极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消失,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两级专家组确认,符合解除隔离出院标准条件,于2月5日下午出院。

  据悉,出院后,这两名患者将继续居家隔离观察14日。至此,鄂尔多斯市已有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