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教育机构“跑步入场” 内地在线课堂迎发展契机

教育机构“跑步入场” 内地在线课堂迎发展契机

2020年02月0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安2月5日电 (张一辰 党田野)“在家除了吃睡,还在网上报了心理学在线课程,也不算虚度时光。”供职于西安某外企的王阳告诉记者。

  在家“隔离”、延长假期、延迟复工和开学……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民众生活,也令“宅经济”逐渐升温。除了生鲜外卖配送、远程办公、在线娱乐外,民众对在线教育方面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新东方在线、网易有道、腾讯课堂等在线教育机构,也适时推出“赠课”活动“吸粉”。

  高运是一名健身私教,往年春节过后是他的业务高峰期。受疫情影响,今年买他课程的人寥寥无几。“当时就想着闲着也是闲着,就在朋友圈发了一个线上私教班的活动,没想到报名的人真不少。”高运称,他根据情况收了五个线上学员,每天定时通过视频授课。

  近年来,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等多方面“利好”的共同推进下,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提速,市场愈发活跃。在线教育所包含的选择多样化、零距离接触、内容公开透明等特点,受到民众青睐。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占网民整体的27.2%。

  资深“宅男”杨东元在“隔离”两周后,终于发现自己有颗“云游四海”的心。“这次疫情过后,我要去外面走走看看,第一站先去看看地中海。”杨东元计划在网上报一个西班牙语学习班,为顺利出行做准备。

  教育部要求学校延期开学的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目前,已有北京、重庆、陕西、河南等多地教育部门发布通知,暂停当地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服务。

  “延期开学这段时间,学校和学生的教育教学活动,我们的原则是‘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说,要求各校推出优质线上课程,通过信息平台开展在线答疑辅导。

  业内人士指出,在线教育机构“跑步”进场,助力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此举也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注入动力。但不少传统教育机构在课程产品的在线化上并未准备好,这都需要花时间研究解决,当前或许是一个“突如其来”开始。(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