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对哄抬防控物资价格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内蒙古对哄抬防控物资价格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2020年02月0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组长李仲开5日表示,官方对哄抬防控物资价格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李仲开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近期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制定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维护价格秩序的公告》和《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的通知》,以社会普遍关注的口罩和消杀用品为重点,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对发现的哄抬物价等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据介绍,截至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136件,处罚18件,停业51户,查封12户。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防控物资市场价格总体稳定。

  此外,官方还将畅通投诉举报受理渠道,在加强12315热线值守的同时,畅通网站、APP、微信公号等各类投诉举报渠道。根据核查处置结果,对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加大对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的监管和执法力度。

  李仲开表示,近期官方公开发布8起违法典型案件处置情况,主要涉及口罩方面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有效遏制重点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