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较好 仍处第一波输入型病例阶段

上海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较好 仍处第一波输入型病例阶段

2020年02月05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新型肺炎疫情仍处第一波输入型病例阶段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上海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较好 仍处第一波输入型病例阶段

  中新网上海2月5日电 (记者 陈静)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吴凡5日表示,上海对新型肺炎确诊病人应收尽收,治疗比较有效。她认为,上海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比较好。据透露,上海仍然处于第一波输入型病例阶段,但环比增值一直在下降。

上海举行“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 徐明睿 摄
上海举行“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 徐明睿 摄

  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吴凡说,上海对病例的确诊速度非常快,从就诊到确诊,平均时间是一天。她对记者说,确诊速度快很重要,如果第一时间能够确诊病情,并且隔离病人,就可以切断进一步的传播。她认为,病例确诊快对于避免出现聚集性病例意义重大。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当下,有很多关于疫情走势的分析。吴凡说,从近几日发布的病例情况来看,环比增值一直在下降。她指出,这反映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这位专家指出,疫情防控是不是有成效,不能光看绝对数。

  连日来,上海艳阳高照,暖阳似乎驱散了些阴霾,不少“宅”了许久的民众有些按捺不住“出去走走”的冲动。对此,吴凡说,防控中有效措施就是减少人员聚集。她强调:“这是非常关键的。”她指出:“每一个人都是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吴凡表示:“在下一阶段,一方面要保持对疫情高度的重视、有一定的紧张度,同时又需要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来对待。”除了做好个人防护,家庭、工作场所定时开窗通风外,她倡导,减少人员密集,比如不聚会、不聚餐、不开大会,不搞大型活动。吴凡指出,一些必须面对面讨论的会议,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参与,参会人员彼此间距离远一点。她说:“如果能够实现远程、用电话会议解决,就不见面,不要聚在一起。”

  这位专家提醒民众,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要有充足的睡眠、足够的营养,这是自身抵抗病毒的良招。(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