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已出现14起聚集性疫情涉35例病例 占确诊病例数的一半

天津已出现14起聚集性疫情涉35例病例 占确诊病例数的一半

2020年02月05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2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卫健委副主任、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5日透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力很强,从疫情发展看,天津已出现多起聚集性疫情,而且以家庭聚集为主,呈本地扩散趋势。该市发生家庭聚集性疫情从一周前的4起,到目前发生了14起,涉及35例病例,占确诊病例数的50%。

  当前,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原则是“外堵输入,内防扩散”。随着企事业单位复工和学校开学,天津市将在严格落实“外堵输入”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内防扩散”,有效切断传播途径。

  为做好春节假期结束后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推出七个方面30条强化措施。

  一是大力减少公众聚集;二是防范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三是加强重点人群监控管理;四是强力推动环境卫生整治;五是扩大医疗救治能力;六是扩建隔离医学观察所;七是加大健康宣传力度。

  顾清指出,各街道和乡镇要落实对湖北省和疫情高发地区来津人员的信息备案工作,这些来津人员也要主动到街道和乡镇进行备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限制外出。

  官方强调,疫情防控,远未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为了公共安全,也为了自己的安全,市民要少出门,不侥幸,不串门,不集聚。(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