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首例确诊患者83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黑龙江首例确诊患者83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2020年02月0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首例确诊患者83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截至2月5日,与黑龙江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83人全部解除隔离。(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牡丹江2月5日电(德建宇 姜辉)5日,牡丹江市传来好消息,截至5日零时,与黑龙江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83人陆续全部解除隔离。

  1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黑龙江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高某峰为男性,69岁,牡丹江市人。1月12日从武汉市返回牡丹江市后,因发热、咳嗽咳痰、周身乏力来到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随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并在重症医学科进行隔离治疗。2月2日,高某峰经过治疗身体情况相对稳定,解除隔离,从ICU重症监护室正式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其他基础疾病。

  高某峰被却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与高某峰有密切接触的医护人员、家人及朋友共83人进行了隔离观察。隔离开始后,83人没出过门,也没有与外人接触过,隔离期间每天自测两次体温。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跟踪随访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截至5日零时,83人均未出现感染情况,陆续解除隔离。(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