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回应湖北疑似病例标准放宽:为了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回应湖北疑似病例标准放宽:为了早发现、早治疗

2020年02月05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2月5日电(谢艺观)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湖北省增加“临床诊断”分类。而且“疑似病例”标准修改为:无论有没有流行病学史,只要符合“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和“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或淋巴细胞计数减少”这2条临床表现,便可考虑为疑似病例。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指出,目的是为了早期发现病人,早期诊断、早期隔离治疗。疑似病例数量有可能会增加,但是如果能够及早把这部分不太典型的病例搜索出来,对于控制疫情、控制传染源也是很有好处的。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