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战“疫”:我们同武汉在一起

河南战“疫”:我们同武汉在一起

2020年02月05日 17:32 来源:大河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乎生命健康,牵动全国人心。良知告诉我们,大家只有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3日,河南省针对目前湖北武汉市场紧缺防疫一线医务及工作人员即时食用的速冻、方便食品,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火腿肠19000箱、39.9吨,速冻汤圆4600箱、41.9吨,速冻水饺4600箱41.9吨,合计2.82万箱、123.7吨,大力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自疫情爆发以来,河南以一系列的务实举措、细致工作,为阻击和遏制疫情发展辟出了“隔离带”、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穿上了“防护衣”,并让“硬核防疫”变成“热搜体质”,被网友广泛叫好、夸赞。

  然而,就在这场全民参与的偌大战役中,也有人对河南及时切断各地与武汉之间的省际运输等措施提出了质疑,说“在赞美河南‘硬核’的时候,更需要对武汉献上柔情。”而实质上,河南在打响了人民战争,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同时,从未停止支援武汉的脚步,也一直在上演着防控疫情、驰援武汉的“接力赛”。

  从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到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从向武汉输送大量的医用物资,到数万箱的爱心速冻方便食品。河南“硬核”,防的是病毒,传输的是大爱;隔断的疫情,传输的是温情。这也正如有评论所说:“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与湖北“一衣带水”,唇齿相依。无论到什么时候,中原儿女与武汉人民都会同心合力、共担风雨,用无数感人的瞬间,讲述真情交融、命运交织的故事,展现“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情怀。

  河南“硬核”的背后,是务实厚道,是大爱博爱。众志成城,我们在一起;上下同欲,我们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我们共同努力。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四面八方的爱心也正在向武汉汇聚。愿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之后,一起到武汉吃热干面看樱花,好吗?(李吉明)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