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昆明: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

云南昆明: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

2020年02月0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2月5日电(缪超)5日,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信中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和车辆进出一律严控。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昆明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和车辆进出一律严控。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要求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

  信中表示,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应急措施,这会给市民带来一时的不便,但换来的是大家的安全。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政府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信中要求,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希望从外地来昆、返昆人员,积极配合好健康询问检查,及时动态报告有关情况,并自觉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