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侨乡晋江一确诊病例致3000多人被管控 5人被问责

侨乡晋江一确诊病例致3000多人被管控 5人被问责

2020年02月05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侨乡晋江一确诊病例致3000多人被管控 5人被问责

  中新社晋江2月5日电 (记者 孙虹)福建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5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称晋江英林镇近期发生一起新型肺炎家族聚集性发病案例。目前,该镇已累计确诊病例8例、疑似病例2例。另有52名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91名重点关注对象居家医学观察,3557名一般接触者接受医学随访,并全程管控。

  记者了解到,晋江英林镇嘉排村人张某某长期在武汉经商,1月20日与其母亲、妻子、儿子等一行4人乘坐动车抵达晋江,与其居住在英林镇的父亲、1月18日从武汉返回的弟弟共同居住。1月21日和22日,张某某先后参加嘉排村民俗活动和东石镇金泽村婚宴。1月29日,张某某出现发热症状并入院隔离治疗。

  案例发生后,晋江全面调查密切接触者并落实轨迹追溯,通过摸排轨迹及流调材料互为佐证,以及一般调查对象健康监测情况,经综合研判,从1月22日至今,该案例出现确诊、疑似病例均为张某某亲属,有流行病学关联,且同桌用餐并有日常密切接触,而其他参与聚集的人员在隔离、健康观察中暂无发现异常状况。

  目前,晋江警方已对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张某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此外,晋江市纪委监委对5名履职不力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另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通报,截至2月4日24时,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例,疑似病例3例。晋江市首例治愈患者已于4日下午出院。(完)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