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走出长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舍不得换下这身防护服

走出长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舍不得换下这身防护服

2020年02月05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走出长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舍不得换下这身防护服
    第一梯队交接仪式现场 刘洋 摄

  (抗击新型肺炎)走出长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舍不得换下这身防护服

  中新网长春2月5日电 (记者 吕盛楠)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长春市传染病医院14名医护人员,5日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从一线撤离,轮休调整。通过他们,中新网记者了解到了医院隔离病房的情况。

  这14名医护人员在隔离病区连续坚守了15个日夜。出隔离病区后,他们在医院专用车辆的护送下,前往提前安排好的宾馆,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从医院收治首例观察入院病例后,这些医护人员就立即穿好防护服进入“战场”,开始了紧张又繁重的救治、护理工作,有些医护人员甚至来不及和家人告别。

张健在交接仪式上讲述感受 刘洋 摄
张健在交接仪式上讲述感受 刘洋 摄

  据介绍,在隔离病房里,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每次至少要值守4个小时以上,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防护服、护目镜完全不透气,全是水气,口罩磨红了脸颊,汗水浸透了衣背,他们在不分昼夜的忙碌中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春节。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科主任张健直言,由于医疗物资紧缺,舍不得换下这一身防护服,甚至有些医护人员累了,会坐在开着的窗口休息,防护服的热,窗外空气的冷,你可以想想这种工作强度。

张健在交接仪式上讲述感受 刘洋 摄
张健在交接仪式上讲述感受 刘洋 摄

  张健说,医护人员都是被喊了多次“你已经工作超时了,出来,出来”。他们总说,能在里边多待一分钟,就能多为患者做一些事情,为下一批轮接班人员减少一些工作量。

  被问及出隔离病房后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时,他们回答说“听指挥做好隔离,随时召随时回”。

  战斗还没有结束,该医院第二梯队15名医务人员已经整装待发。其中在3日、4日,已有10名医务人员提前进入隔离病房,开始熟悉工作环境,为5日进入的医务人员打好前站。(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