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边远山区村民自发捐款万余元助战“疫”

湖北边远山区村民自发捐款万余元助战“疫”

2020年02月0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边远山区村民自发捐款万余元助战“疫”
    五峰村民自发捐款助战“疫” 任丕发 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边远山区村民自发捐款万余元助战“疫”

  中新网宜昌2月5日电 (王登府 周祖熙 杨威)“现在不能出门,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为你们多买几个口罩。”在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牛庄乡松木坪村,村党支部书记任丕发收到了村民彭德菊发来的200元微信红包。

  五峰牛庄乡地处武陵山区,最高海拔2260米,乡政府驻地海拔1730米,素因高寒边远、山大人稀而有“宜昌西藏”之称。

  78岁的彭德菊为肢体二级残疾,关节变形行走困难,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领取残疾人生活补助。近年来,她在政府引导下发展简单的种植养殖,生活渐渐有了改善。

  “我们脱了贫,现在家乡有难,我也要出一点力。”彭德菊表示,自己天天坐在家里,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广播知道目前防控形势严峻,便决定将省吃俭用攒下的积蓄捐出,支持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受彭德菊的鼓舞,一直在外打工的女儿李传英又拿出1000元捐款,作为村里的防疫经费。“母亲从小就教育我们知恩图报,现在疫情来了,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李传英说,看着很多人为防疫奔波辛苦,也希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牛庄乡卫生院医生朱良海也为松木坪村捐款300元。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朱良海已经为牛庄乡政府、派出所、10个村(社区)捐款共计5000元。“救死扶伤是职责,我应该冲锋在前。”

  此外,自疫情防控启动以来,朱良海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牛庄乡集中隔离观察中心建成后,又主动请缨进入“危险区”,承担起运送药物、物资,为病人检查身体等工作。

  5日下午,松木坪村党支部书记任丕发清点全村捐款花名册,625人的小村子有28户自发捐款,总额达1.78万元。“有他们一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场硬仗。”任丕发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