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速第一线”齐心抗疫的青年夫妻兵

“高速第一线”齐心抗疫的青年夫妻兵

2020年02月05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高速第一线”齐心抗疫的青年夫妻兵

  中新网广州2月5日电 题:“高速第一线”齐心抗疫的青年夫妻兵

  作者 王坚 黄亚娟

  当春运保畅遇到疫情突发,注定这场战役困难重重。面对疫情,许多团员青年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防控疫情春运保畅”行动中。团员青年们发挥着青年生力军的作用,纷纷奔赴抗击疫情的“高速第一线”。其中大广高速团总支有这样一批青年,他们是“逆行”的夫妻兵,把恩爱“秀”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周文敏、吴浩良夫妇在岗位上工作。 共青团广东省委
周文敏、吴浩良夫妇在岗位上工作。 共青团广东省委

  体温正常,我便心安

  “今年春节说过最多的话,不是‘新年好’,而是体温36.5℃一切正常,只要司乘人员体温正常,我便心安”。同在收费站检疫的“夫妻档”赵琳和谢林青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赵琳和谢林青是大广高速米埗中心站一对“特别”的夫妻,都是90后。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同一个班次不同站点,自春运以来又遇上抗“疫”工作,夫妻俩并肩作战,连续20天奋战在站点防疫第一线,用心用情鼓励彼此抗“疫”。

  妻子赵琳是米埗收费站的收费班长,也是一名团员,虽然身怀六甲,却始终坚守岗位。用赵琳的话来说,我虽然上不了最前线,但只要我们把自己的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丈夫谢林青是从化收费站的收费员,同时也是一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每次有应急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主动跟站长报名,“志愿者不仅仅是三个字,而是我还可以做些什么。”谢林青说。

  推迟产检,投身一线

  已怀孕4个月的孕妈周文敏,是米埗中心站的收费员。1月31号是她产检的日子,但面对当前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她无暇顾及。为了现场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俩电话与产检医生沟通,并在征得医生同意后主动推迟孕检时间,继续坚守岗位。

  周文敏与吴浩良都是大广高速90后团员青年收费员,2019年8月才刚结婚。夫妻俩说为了大家,为了支持医院的医生护士们全力抗击疫情,要在宝宝健康的情况下,推迟产检时间,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把好进入广州市的高速路关口;在国家危难之时,匹夫有责,决不退缩,要给未出生的宝宝做表率!

  南与北的保卫与守护

  作为一名怀孕6个多月的准妈妈,彭小云虽然不能去防疫第一线,但仍在南边站点坚持本职工作,给予这场“战斗”最大的支持。她既是一名收费班长,也是一名勇敢的准妈妈。即便身怀六甲,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脚步却从未停歇。

  大广高速全线里程长,横跨广州市从化区、惠州市龙门县、韶关市新丰县和河源市连平县四个区域,且桥隧比高。当前正值春运时期,为做好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彭小云的丈夫黄伟武作为一名团干部,主动请战加入公司路面应急保畅小组,每日18:00至次日06:00在北边沿线事故多发地、交通拥堵、交通管制及沿线各大桥梁等重点路段进行安全巡查,并指挥拥堵车流按导引线前行。

  一个在南边抗击疫情,一个在北边安全保畅,这对90后夫妻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全力以赴。

  湖北,是前线。广东,亦是战场。我们无法设身处地感受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高速人面对疫情时的压力和担忧,却仍能从他们的选择与行动中看到他们在面对危难时所展现出的信念与担当。疫情当前,每个人都选择了挺身而出。(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