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南充67岁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四川南充67岁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5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南充67岁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南充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患者孙某治愈出院。 南轩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南充67岁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 (王爵)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月5日下午,四川南充市中心医院传来好消息:南充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患者孙某(67岁),治愈出院。

  1月18日,67岁的孙某从武汉回到南充。1月23日,孙某因全身乏力、食欲减少、腹胀来到南充市中心医院嘉陵院区发热门诊就诊,经胸部CT检查后收入感染病院区收治隔离治疗。1月26日,孙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

孙某将回家居家隔离观察休养。 南轩 摄
孙某将回家居家隔离观察休养。 南轩 摄

  经过治疗,孙某于1月27日体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2月3日、2月4日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于2月5日下午出院。孙某出院后将会继续自我隔离,医院也会定期随访,及时掌握患者情况。

  据悉,今日上午四川南充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杨某在蓬安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杨某今年25岁,是四川南充蓬安县罗家镇人,在武汉工作。孙某,67岁,属于南充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患者,1月18日从武汉回到南充,于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