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无明确感染源病例持续增多 专家提示警惕粪口传播

重庆:无明确感染源病例持续增多 专家提示警惕粪口传播

2020年02月05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重庆:无明确感染源病例持续增多 专家提示警惕粪口传播

  中新网重庆2月5日电 (记者 韩璐)记者5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5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76例。目前重庆无明确感染来源的病例持续增多,出现多次咽拭子检测为阴性,最后通过肛拭子确诊为阳性的病例。专家提醒市民警惕粪口传播的风险。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截至2月5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76例;现有重型病例26例,危重型病例10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14例。确诊病例376例分布在38个区县(含两江新区、高新区),北碚区、南川区、万盛经开区尚未有病例。

  确诊病例中,男性212例,女性164例;年龄最大84岁,最小7个月。累计排除1316例疑似病例,尚有369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95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752人,尚有720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4日24时,重庆市4个集中救治医院共收治病例333例,剩余床位867张。累计有二代病例97例、三代病例8例、社区病例43例;无外籍人士病例。在已出院的14例病例中,住院时间最长的18天,最短的8天,平均住院时间11.6天。

  夏沛介绍,专家认为,目前重庆新发病例的传染来源已从输入逐步转向本地,无明确感染来源的病例持续增多。累计确诊病例中,经社区排查转为确诊病例的有30多例,占比10%左右,这说明社区排查的效果是明显的。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控的关键。“重庆市已出现多次咽拭子检测为阴性,最后通过肛拭子确诊为阳性的病例,请市民警惕粪口传播的风险,保持清洁卫生。”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