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援鄂医疗队:再苦再累没哭 看到患者治愈出院哭了

山东援鄂医疗队:再苦再累没哭 看到患者治愈出院哭了

2020年02月05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援鄂医疗队:再苦再累没哭看到患者治愈出院哭了
    病人为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山东援鄂医疗队:再苦再累没哭 看到患者治愈出院哭了

  中新网济南2月5日电 题:山东援鄂医疗队:再苦再累没哭 看到患者治愈出院哭了

  作者:孙宏瑗

  “和年幼的孩子分离没哭,没能陪父母吃上团圆饭没哭,累到颈椎病复发没哭,脸上被口罩勒出压痕、压疮没哭……但当患者竖起大拇指的那一刻,看到患者治愈出院时,我没忍住自己的眼泪。”2月4日,经山东医疗队与当地共同努力,湖北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让在大别山坚持十余天的医护人员十分激动。

  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静静看到患者治愈出院,不禁泪流满面,写下如上手记。这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5名医护人员随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入驻以来的第一个治愈出院的患者。

医护人员为患者诊疗。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医护人员为患者诊疗。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一早晨抽30个患者的血;为卧床的患者翻身换尿不湿;脸被口罩勒出压痕、压疮;从隔离病房出来,全身衣服汗湿透,往下滴水;条件艰苦,没桌子用手端着吃饭……连日来,张静静与其他医护人员一直如此坚守。

  “我们最渴望的,就是患者的平安。我们最希望的,莫过于患者痊愈出院。”张静静希望“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希望从今天开始听到的都是好消息,希望阴霾消散,胜利来临。

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颖霞给病人送上水果。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颖霞给病人送上水果。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今天,大别山ICU的危重症患者,在我们班上成功脱离呼吸机并拔除气管插管,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郭丙秀2月4日在手记上写到。越来越多治愈出院和脱离生命危险患者的出现,让队员们的义无反顾找到了答案。

图为,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颖霞女儿写给妈妈的信。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图为,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颖霞女儿写给妈妈的信。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摄

  同日,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颖霞从酒店带了一些水果到病房。一般住院的病人、家属基本都住院或被隔离,没人送饭,病人只能吃医院准备的盒饭。

  她问一个病情相对较轻的病人:“你想不想吃水果?我带了苹果、梨、香蕉、沙糖桔、沃柑,你想吃什么?我拿给你。”病人说:“我都想吃,但怕麻烦你们。”听到病人的回答,李颖霞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难受。仔细削好皮,给病人递上点名要吃的梨,又剥了一个沃柑。病人大口吃光。看到病人满足的表情,李颖霞笑了。

  李颖霞是在女儿刘阳格18岁生日当天,距离女儿参加高考134天时奔赴“战场”。刘阳格起初不理解妈妈的“舍弃”,但在妈妈离开自己的第十天,终于彻底理解了妈妈。

  “新闻上看到护理病人的妈妈,十分自豪。看到妈妈被口罩勒红的脸庞,也十分心疼。”刘阳格在给妈妈的信中写到:“这些天,我一直都听从你的嘱托,锻炼身体,认真备考。也希望你认真工作,注意身体。希望疫情早日平息,湖北重焕生机!”刘阳格说,她最喜欢的城市是武汉,想报考的大学是武汉大学。(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