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两位小朋友将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小朋友

四川两位小朋友将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小朋友

2020年02月05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两位小朋友将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小朋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两位小朋友将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小朋友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 (记者 贺劭清)“我希望武汉生病的小朋友赶快好起来,这样他们又可以高高兴兴地去读书了。我还想这个传染病赶快走,我也可以出去玩了。”近日,多家媒体收到了一封《求助信》,一位名叫黄奕方的8岁小朋友在信中写到,他要像爸爸妈妈一样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贡献,计划将自己和弟弟攒了7年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的小朋友,用于购买口罩。

黄奕方捐出自己所有压岁钱。 钟欣 摄

黄奕方捐出自己所有压岁钱。 钟欣 摄

  2月5日下午,经过一番爱心接力,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黄奕方和弟弟两人的22650元善款顺利完成捐赠,工作人员还为他俩现场出具了捐证票据和捐赠证书。

  据了解,黄奕方家住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是天府四小二年级少先队员,他的爸爸妈妈都积极投入到了此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工作中。

黄奕方的求助信。 钟欣 摄
黄奕方的求助信。 钟欣 摄

  黄奕方告诉记者,这次疫情发生后,自己一直想帮助武汉的小朋友们,最终,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他决定捐出自己和弟弟攒了7年的压岁钱。

  自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打响以来,四川各市州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少工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以爱心捐赠、绘制板报、拍摄创意小视频、制作环保手工艺品等不同方式,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为武汉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以实际行动争当抗击疫情“小先锋”。(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