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3名新冠肺炎患者同时治愈出院 已累计治愈5例

贵州3名新冠肺炎患者同时治愈出院 已累计治愈5例

2020年02月05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3名新冠肺炎患者同时治愈出院已累计治愈5例
    图为3名新冠肺炎患者同时治愈出院。 瞿宏伦 摄

  (抗击新型肺炎)贵州3名新冠肺炎患者同时治愈出院 已累计治愈5例

  中新网贵阳2月5日电 (记者 刘鹏 袁超)记者5日从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获悉,经精心诊治,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同时出院,至此,贵州省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达5人。

  5日下午,上述医院为3名治愈患者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痊愈者罗某某一出来就向迎接她的医务工作人员深深鞠躬,眼泛泪花连说多声谢谢。“是大家的辛苦,付出,陪伴,才让自己不断增加勇气。”

图为医院安排专车送治愈者回家。 瞿宏伦 摄
图为医院安排专车送治愈者回家。 瞿宏伦 摄

  在疫情面前,罗某某鼓励所有人,不要惶恐,积极做好防护,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3名治愈患者分别是罗某某,女,22岁,发病前有武汉居住史,发病后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1月28日转运将军山院区;王某某,男,20岁,就读于湖北武汉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1月18日出现乏力症状,18日上午进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28日转至将军山院区治疗;腾某某,男,24岁,发病前有武汉居住史,发病后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1月28日转至将军山院区。

  为防止“二次传染”,医院特意为3名治愈患者准备了洗浴、更换衣物、消毒等专业防护流程,且安排专车接送回家,回家后需再隔离两周,期间医院医务人员将随时观察患者状况。

  截至2月4日24时,贵州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4例。

  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各级各部门全面动员、紧急行动,全力打响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并采取“不见面”办事、远程医疗防控救治、大数据办理业务、口罩精准配送至一线等便民措施,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针对抗击疫情急需物资的口罩紧缺问题,贵州各级交通、市政等部门积极协调,把口罩精准配送到抗疫一线。

  从2月3日起,贵阳市开放市民口罩预约服务,连续三天,每天面向全体市民供应10万只口罩,共计投放3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医用口罩。贵州省内多地也开始通过互联网渠道向民众提供口罩预约服务,极大缓解了“口罩荒”。(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