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医生驰援武汉前40个小时:我暂时换个地方工作

山西医生驰援武汉前40个小时:我暂时换个地方工作

2020年02月05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医生驰援武汉前40个小时:我暂时换个地方工作
    2月5日,由山西白求恩医院医护、后勤等人员组建的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集结完毕。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山西医生驰援武汉前40个小时:我暂时换个地方工作

  中新网太原2月5日电 题:山西医生驰援武汉前40个小时:我暂时换个地方工作

  作者吴琼范丽芳

  张建文是山西白求恩医院麻醉科医生。2月5日,由山西白求恩医院医护、后勤等人员组建的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集结完毕,救援队员奔赴武汉疫情救治防控一线。在启程前,张建文记录下了他在驰援武汉前的40个小时。

  2月3日19时,正在家中通过微信查看王哲医生发来的第二天两个腔镜结肠癌根治术患者的病历资料,突然电话响起,医院医务处紧急通知,1小时后医院集结驰援武汉!不知所措,慌乱地在妻子的配合下整理行囊,还有慌乱的心情……

  挚友吕志敢电话来要送我前行,匆匆忙忙告别老人、妻子还有儿子,来到医院集合。来院获悉此次驰援为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整建制出征,50余位医务人员及6部保障车辆一并开拔。

张建文和同事合影。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摄
张建文和同事合影。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20时30分集结完毕,等待出发指令;21时20分接国家卫健委命令,全体人员和车辆明日出征,单位积极备战物资;22时40分返回家中,老人妻儿现惊喜之情,我只回答明日出征。

  有充足时间重新整理行囊,妻子开始忙碌,小箱变大箱,大箱加背包,我静静地感受着浓浓的爱;平素不愿与我交流的儿子也格外与我亲热,让我感觉暖暖的;但我始终不敢正视老母亲那忧虑的眼睛。

  2月4日上午医院集结待命;中午医院集结待命,焦急等待;下午医院集结待命,抽空给小区理发店师傅打电话问可否去理个发,被告知尚未开始营业,我说马上驰援武汉,师傅说那赶紧过来吧,发剪得很短,因为不知要在武汉待多久,理发后结帐刷微信,师傅和他爱人坚决不收,好在来日方长,以后补上吧,也让我感动!17时30分接通知,车辆即刻出发,医务人员2月5日10时46分高铁赴武汉。

出发前的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摄
出发前的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 山西白求恩医院供图

  回家休整,18时左右开始,许许多多的微信、电话从四方打来,叮嘱注意防护、祝福平安凯旋等等,有来自青联大家庭的兄弟姐妹,让我感受到青联一家亲;有来自同学的,让我感受到同学情深;更有来自亲人们的忧虑和担心,让我几度泪眼朦胧,但面对我的家人,我只能选择坚强!

  23时,接前线成孟瑜微信,嘱咐要多带防护用品,并相约一并凯旋!

  2月5日9时,医院集结,地点选在白求恩铜像广场,白求恩深邃的眼睛凝视着远方,此刻,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名白求恩式的战士,即将奔赴远方……各种出征仪式,有来自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期望,有来自医院领导的嘱托与期盼,有来自同事、家人的拥抱与祝福,夹杂着的是泪水、哽咽与不舍,不安。10时10分乘车到太原南站,公安交警沿路指挥,车辆通过敬礼致敬,铁路工作人员开启专用通道直接登车。

  落座后打开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条微信,为所有关心、关助、关爱我们的亲人朋友,内容:我暂时换个地方工作一段时间……

  此时,一滴眼泪滴落在文字上!此时,时钟指在10时46分,火车已驶向——武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